5/27/10

五月二十六 聖保羅華氏80度晴 聖荷西華氏65度晴

來San Jose的飛機上,三個半小時的路程,我讀完了刺 猬的優雅,和半本的神 經外科的黑色喜劇,外加當天的華爾街日報個人版。我這才發現我今年讀書速度落後的原因了:因為我停止飛行!前幾年飛的很勤,等著登機、坐飛機、等人接機的空檔就是我看書的時間,許多從讀書會借回家的中文書都是這麼看完的。今年的兩次讀書會,有好幾本書都是原封不動的又回去,真可惜。


(十二歲柔依的畫作)

抵達SJC,三個廖小孩都到機場接姑姑和姑丈。柔依和小甜豆超興奮的,我也很高興看到她們,距離上次見面已經快一年了。柔依又抽高好多,再一年,她就要變成"聽"(四聲)了,我說姑姑要給你一個抱抱,她居然露出尬尷的表情。十歲的小甜豆還是很甜,不過我想再過兩年,她也會不要我的抱抱了吧(轉頭拭淚)。

嫂嫂說,三歲的小蛙從星期一開始連珠炮發問:
蛙:姑姑咧?
嫂:姑姑還在明尼蘇達
蛙:姑姑到了沒?
嫂:還沒,姑姑星期三才會來
蛙:噢,星期三
(過兩分鐘)
蛙:姑姑咧?
嫂:.....
(重覆以上對話十次)

嫂嫂說她要被廖小蛙煩死了。可是!終於看到姑姑的廖小蛙有點認生,顯然不太記得我了,表嫂提醒她,這是恭禧發財的馬麻把拔啊,小蛙有點懷疑的看著我們,大概是因為她最愛看的恭禧發財錄影帶裡,姑姑的存在只是兩隻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