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12

3/22/12 小狗生病記

上個星期兩小各吐了一兩次,沒有很在意,以為是把拔亂餵東西的結果。星期天清晨,發財把我們吵醒,吐了五六次有,早餐我煮了雞肉稀飯給他吃,白天他就沒吐了,看起來比較沒精神。上面的照片是星期天下午照的。

星期天晚上約十點,發財又開始吐,我們開始緊張,快半夜之前,他的嘔吐物已經是清清的胃液,裡頭居然有紅色的斑點,我猜想是血,快點拎了小狗上獸醫院急診室。獸醫觸診檢查又照了X光,初步排除是吞入異物造成的。他的胃跟小腸前段看起來空空的沒有什麼異狀,不過小腸後段有很多氣體,獸醫也不能確定是什麼造成的。我們問有沒有可能是寄生蟲Giardia,醫生說,只有吐沒有拉,不像Giardia。為了防止喝水>吐的惡性循環導致脫水,醫生給發財皮下注射了液體,他寫了張注意事項的單子,凌晨兩點放發財出院。

快六點時,發財把我們叫醒讓他去上廁所,這是很少發生的。背後靈帶他去用了廁所後,回來把我搖醒,說他血便,我整個人驚醒,打電話去急診室,獸醫說急診室快闗門了(他們只在一般獸醫院沒有看診的時段有營業),建議我們等兩個小時回原來的獸醫看診。

發財的"瘋狂怪博士"獸醫很受歡迎,事先沒有預約是不可能看到的,不過櫃台小姐跟怪博士說了我們的情況,怪博士看完了一個regular check up的門診後,有點時間,就讓發財插個隊看診。他看過急診室傳真過來的X光報告,聽完我的敘述,他說,很有可能是Giardia,這個可惡的小蟲有很多變種,每種的病徵都不太一樣。分析了我帶去的血便的樣本後,發財有三種變異,兩種是比較兇惡的。他開了藥,告訴我接下來二十四小時內會有什麼樣的事可能會發生,沒意外的話,一天之後就會好轉,但如果四十八小時內沒有改善,讓我立刻回診。

星期一下午發財又血便一次,但是開始有點食慾,繼續餵雞肉稀飯。星期二終於有正常一點的大便,也跟怪博士預期的差不多,顏色黑黑的,是之前的血。星期三發財的黃金先生沒有來,可是美莉也出現拉肚子,送了樣本去醫院,星期四去領了藥,跟發財完全不一樣,還好沒有隨便給她亂吃發財的藥。吃過藥後,兩個小狗漸漸的便便正常了,食慾也回來了。

這個星期背後靈又出差不在,公司裡又忙得緊,還好有婆婆幫忙,不然我真的好想哭。工作家庭兩頭燒 ,我體重又掉了,這個週末我要大吃大喝大睡,把體重補回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