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08

一些雜想

星期二去Guthrie看了一齣戲
A View From the Bridge
男主角很眼熟 後來發現他曾演過Fargo裡女警長的老公
還滿喜歡這部戲  這是來美國第一次看舞台劇
小秘密: 開場前10分鐘可以排隊買 "rush line tickets"
20塊一張 可是無法挑位 也只能以現金或是支票購買
*************************************************
看完戲 大力推薦公司裡的一個台灣太太J去看
她也似乎很有興趣 可是她說她老公不愛看
因為公司規定只能roll over 40 hours 的PTO
J 昨天下午請假 要把假用掉
我問她要怎麼消磨下午 她說就在家做做家事吧
記得那部戲下午也有一場  我說去看戲別做家事吧
家事每天都有得做 自己一個人的時光難得
結果J 說 我不知道怎麼去
跟她說了方向 離Minneapolis down town不遠
她又說 我沒有去過那一帶
我問 你來了六七年了 還沒去過那裡?
她說 呃 都是我老公載我出去的 我自己不會去
我後來想想  為什麼她有那麼多原因不能去看戲?
像是我的婆婆 常說她喜歡旅行 
可是除非孩子們安排好行程 逼她出門 否則她永遠都只會待在家
我想 J 真的非常依賴她的先生
她除了上下班的路線外  她幾乎自己不開車 讓先生接送
在台灣這叫真好命
可是我比較喜歡可以自己一個人趴趴走 愛去哪就去哪
隨便逛逛 找到一個新的小店 享受自己一個人的自由
*************************************************
背後靈最近工作比較不順心
所以有時候會抱怨一下 嚷著他要"退休"
他要在家煮飯帶小狗 讓愛妻可以專心衝刺事業
說實話 結婚後 我的事業野心是日漸淡薄
每天最開心就是晚上和背後靈還有小狗相處的時光
以前在台灣上班時 回到家心裡想的還是工作
現在連上班時都會想著回家要煮什麼晚餐  準備什麼樣的小狗飯
要看哪部電影來下飯
我的雜務太多了
煮飯 種菜 玩小狗 秀秀背後靈 讀別人的部落格
如果我永遠保持如此多的"旁鶩"  我的事業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發展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