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08

日記 10/19/08

十月底是美國的鬼節
星期五去了背後靈的同事家刻南瓜
這是我的第一次   我是老外 所以很自然
可這也是背後靈的第一次  所以他被眾人笑沒有童年
等我們改天在裡頭點了燈  再照相傳上來

**************************************************************

週末兩天我們去血拼  主要是買我的衣服
以前在Macy's  週一到週四 只要不穿jeans和sneakers都OK.  週五隨便穿
我的部門的同事都穿得十分casual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  上班的衣服都不是那麼正式
現在的公司  dress code 比較嚴格  至少要是business casual
可是所有的大頭, 幾乎都是全副西裝加領帶, 腳踏木跟義大利皮鞋
我的經理 穿卡其褲 配casual shirt  算business casual 但是仍顯得dressed down
我的正式 半正式的衣服不太夠輪替
跟背後靈提起這件事  他立刻拎著我去逛街
星期六  最討厭人擠人的背後靈居然主動帶我去 Mall of America  (好感動啊)
先在香蕉共和國花了$$$$
很失望的發現Brooks Brothers的店闗了
所以星期天又跑去Minneapolis downtown 在City Center的專賣店
運氣很好  碰上襯衫買二送一  再打75折  又花了$$$$

我很喜歡Brooks Brothers的免燙襯衫 真的是不用燙
洗完烘完 立刻吊起來 不只是平整  肩膀袖子的折線穿了一年都還在
雖然是別的品牌價格的兩三倍  可是它的方便很值得多花點錢

另外 Down town的這家店  它增加了女生的小號(petites)的區域
雖然我在美國女生中不算矮 5呎4
可是一般的成衣的袖子對我來說有一點點長
我做事時總是把袖子捲起來
小號的袖子長度比較剛好  下擺也比較短 穿卡其褲時不用扎
比較舒服  也不會因為下擺過長而看起來拉褟

**************************************************************

天氣漸漸涼了  有幾天的早上車窗玻璃上甚至積了厚厚的霜
今天下午  我把一些香草從院子裡挖起來
還有的需要換盆土的  全部整理一下  搬進房子裡
弄完後  把小狗的黃金撿一撿 再掃一掃落葉  兩個小時飛快的過去
做得滿身汗 手臂的肌肉也開始酸痛
回到屋子裡  開了瓶啤酒喝 打開電視  打算放鬆一下
其他頻道的節目都很無聊  轉到一台在播美式足球賽  將就看一下
結果背後靈進客廳  看到老婆大口喝酒 + 看足球
很故意的跑來抱我  塞乃著說: 噢噢噢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愛你的原因
我瞪他一眼 故意粗聲粗氣說: 喂 我才剛做完所有的yard work 很累耶  你還不快點去煎個牛排烤個派給我吃
背後靈: 我泡一碗cereal給你吃好不?

大學讀園藝系的妹妹說 他們的實習課大家都要做粗活  "女生當男生用 男生當畜牲用"
這句話拿到我家還挺配的
我受不了背後靈把粗重的家事堆在那裡不做  就自己袖子捲起來做一做
稱得上是女生當男生用
我家的男生(背後靈)跟我家的畜牲(小狗)一樣好用: 裝可愛  灑嬌  製造髒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