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

庫存盤點 -罐頭

在台灣的罐頭多半是早餐醬菜或是停水停電時的救急糧食
在美國的罐頭可以在超市裡蔓延好幾條走道
 別說是鮪魚  蔬菜麵條都可以塞進罐頭裡
了解罐頭的妙用後  下班後回家做晚飯就不是那麼的累人
也因為如此  我的罐頭櫃裡收滿了各式各樣的食材
這兩天我給塞得滿滿的廚房櫥櫃大風吹  整理一下
豆子擺一排  奶油湯擺一排  咖哩醬一排  蕃茄製品一排
檢查是不是有東西過期  複習一下各項食材的存貨量
小朋友說  要是有人跑來我們家打開櫥櫃看  絕對猜不出我們的民族血統

荸薺 玉米筍 劍筍 甜橙 鳳梨 磨菇
甜菜 酸菜(saurekraut) Capers
玉米粒 玉米醬 Hominy
油漬蕃茄, whole tomatoes, dice tomatoes, crush tomatoes
Tomato sauce, tomato paste
Pasta sauce –紅醬(種), 白醬,vodka  sauce
橄欖- 黑 (全顆, 切片)  綠(蒜漬) 紫
雞湯 牛湯 椰奶
椰漿 椰果 泰國咖哩醬(7種) 越南牛肉湯濃縮醬 
Bruchetta醬 檸檬烤雞醬 tahini醬
Chipotle pepper in adobo paste
Baked beans, pinto beans, black beans, northern white beans,  chickpeas.
Cream of chicken, mushroom, celery 罐頭湯 (4 種口味)
煉乳,  濃縮奶, Buttermilk starter.
鮪魚(水醃與油醃) 雞胸肉 鹽漬鯷魚
杏仁醬(almond butter)  草苺果醬  蘋果醬(apple butter)
14 還是罐頭13 罐頭

我常常抱怨廚房太小了 流理台與櫥櫃空間不夠
小朋友也抱怨廚房不夠大   因為來倒杯水喝的他總是擋我路而被我趕出廚房
其實不是我的廚房小  是我東西太多了 Embarrassed
有個英文的cooking部落格  除了寫她的廚房習作外
每星期六會去"造訪"網友的Pantry.
喜歡收集研究各國/區域的食材
或是純粹喜歡去偷窺別人的廚房櫃子者
可以到 theperfectpantry.com 去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