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1

為時一年的花圃計畫

一直嚷著要種菜,院子裡松鼠兔子多,所以想建個raised bed,也比較好整理。去年五月買了木頭,在Ryan的幫助下切好鑽好洞了,後來因為恭小禧的意外還有小meat ball的意外,很多事都擱下了。很多事情擱下了就懶得再拿起來,還好有背後靈家暴鞭策我。他有天下班就突然要我清一清driveway,說第二天有人要送土來。然後土就來了,然後就連著下一個星期的雨。

我常覺得背後靈跟我還真是什麼鍋配什麼蓋;一個光謀定而不動,另一個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謀定噗通一聲跳下去,兩個人平衡一下嘟嘟好。

下雨了,還好我記得車庫裡有塊帆布,快點拿來蓋著土,背後靈本來還說幹嘛遮。吼,還好我有遮一下,不然土淋了雨,先是會把driveway弄得髒兮兮,出入都要踩著泥巴,再來是土的重量增加,工作起來加倍辛苦。

木頭與木頭交錯疊起,用鋼筋固定。那塊地原本有坡度,我們把它整平了,架上後用水平儀測一下,調整高度。

把土填進去了。這裡日照比較好,我打算用它來種要結果的蔬菜。

第一個花圃花了好幾天,第二個花圃一個下午就搭好了。這塊地也是有點坡度,這一次矮的那一端先用磚頭先做一道擋土牆,然後再用磚土塾高,比起用土堆,速度快多了。在放入土之前,舖上一層garden fabric可以防止原本底下的植物長入花圃。 花圃二號在樹的旁邊(不得已的選擇),日照會差一點,所以會用來種香草及對日照要求沒那麼高的作物。

All done! 累屬偶惹。不過很有成就感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