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1

六月的院子

前任屋主把院子整理得很美,大部分的花草都是多年生,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植物開花。可惜到了我們兩個園藝文盲身上,很多花草不是死掉(譬如說薔薇),就是營養不良,或是變成野草蔓延得到處都是(一些藤蔓)。今年重新整過,雖然有些植物因為修剪太多,有點禿,但是至少院子再也不會看起來像是荒園。

白牡丹?勺藥?的花苞 (忘記這兩者的分辦方法了)
粉紅牡丹?勺藥?

在鄰居家的花已經開了兩個星期後,我家的紫丁香終於開花了。
(是吃到我愛遲到的口水嗎?)

花把枝幹都壓彎了。

某種Honeysuckle

前院的小花,不知道是啥名字,我喜歡它在風中搖擺的樣子。
其實前院還有鈴蘭,上個星期開了花,等到想到要去照相,它已經謝了。

屋側的耐蔭植物,一片欣欣向榮。它夏末秋初會開白色的花。
一樣,我不知道它叫啥名字。不用照顧,每年會自己長回來。

這個星期我把蔬菜香草種子灑了下去,可是發現用來標示的塑膠片還收在off site的儲藏室裡,剛好那天烤肉趴後有很多免洗湯匙,稍把油膩洗掉後,把它們拿來標示還挺不錯用的。
#2種了巴西利、羅勒、迷迭香、時蘿、小茴香、A菜、中國芹,那一片長的亂亂的是移植過來的葱。

#1已經有些植物了,是婆婆買的蕃茄、菠菜、甜椒苗,我自己又丟了四季豆、甜豆、櫛瓜的種子下去。

突然好想再多蓋個幾個花圃噢。

2 comments:

  1. 老爺你家院子好漂亮捏!

    ReplyDelete
  2. 科,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看到我另一邊鄰居的院子
    他家好多花的, 週末都在整理院子, 整理完就在院子裡烤肉曬太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