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08

Split Rock Lighthouse & Betty's Pies

今年是明尼蘇達建州150年
明尼蘇達有許多的古蹟景點
其中很多都由Minnesota Historical Society擁有管理

今年我去過J.J. Hill House和Mill City Museum, 還有Lindberg House
前者是一個明尼蘇達起家的商人所建的大宅(estate)
裡頭有許多的設施 以現在的標準來看還是很豪華的
Mill City Museum是一個麵粉廠在經過火災後的殘垣重建
有各種動靜態展示 解示了為什麼明尼蘇達會在二十世紀初成為麵粉重鎮而又沒落的原因
Lindberg House在Little Falls, MN, 是航空家林白的媽媽的娘家, 也是林白的小時候暑假渡假的地方
一樣也有各種動靜態展示 說明林白一生的故事

這個週末 我們去到Duluth再往北邊的Two Harbors去看秋天葉子變色
同時也去到Lake Superior上的Split Rock Lighthouse
二十世紀初Lake Superior是鐵礦運輸的必經路線
可是也因為巨大的鐵礦 指南針到Split Rock這一帶變成無用武之地
航船只能靠燈塔作為指引 可是在氣候不佳時 在這一帶是看不到燈號的
一次大風暴中  沈了29艘船 有10艘是在Split Rock一帶發生意外
所以美國政府在Split Rock這一塊光禿禿  數十里內無人居住的峭壁上建了這座燈塔
在30年代電燈使用前 燈塔是要燒煤油的 所以燈塔附近還有個倉庫是專門儲存煤油
這個倉庫還是特別建造 厚水泥牆 還有厚厚的鐵門 要是煤油爆炸 能將傷害降到最小
燈塔外 還有霧角(fog corn) 在起霧時響起 警告船隻
也因為這個地方不是船港 燈塔的用處是警告船隻而非指引船隻入港
燈號閃礫的頻律是10秒一次 與其他的燈塔有別
燈塔裡的燈與主要機械結構 是百年前安裝的 到目前仍處於可運作的良好狀態
穿戴成Lighthouse Keeper的解說員 對於燈塔的操作  做了很詳細的解釋
除此之外 那裡還有Lighthouse keepers住的房子 可是讓人一窺二十世紀初的生活

離開Split Rock回到Two Harbors的路上 我們在一家叫Betty's Pies的餐廳吃飯
我點的是Backpacker's Burger 它是素的 是以wide rice做成
我覺得它特別的地方是它並沒有要仿造肉的味道或口感 
與一般素漢堡的豆製素肉不同 相當好吃 
背後靈點了煙燻鮭魚捲 還算OK  
可是他吃了一口我的米漢堡 就覺得他的菜不好吃 結果把我的米漢堡吃掉一半 哈哈
這家餐廳的招牌 當然是派 外帶派的人龍
下午三點還是很長  寛敞的等候區不夠排 還排到外面停車場去
(也是因為看到人龍 我們才來這家店吃飯  選擇有人龍的餐廳 通常是不會出錯)

它的派分兩大種 Baked 或是 Cream 
前者是整個派皮派餡都是烤過的 後者是奶油與果醬餡放在烤好的派皮 冷藏而成
我點了Greak Lake Crunch (Baked) 餡料有蘋果 藍莓 草莓 桑椹 大黃(Rhubarb)
熱呼呼的派上面加一球香草冰淇淋 派的酥 餡料的酸甜 與冰淇淋的綿密 超級好吃
Betty's Pies 我的Greak Lake Crunch Pie
背後靈點 French Blueberry Cream Pie
Betty's Pies.  小朋友的French Cream Blueberry
是不錯吃 可是有點膩 他吃了一半就不吃了 來挖我的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