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8

週六晚餐

昨晚吃了烤trout 煎薯片 烤香菇 和生菜沙拉  配上 pinot grigio 
主菜,配菜以及酒的搭配挺合.
 
烤Trout (食譜是很久以前影印的 好像是Jamie Oliver的食譜)
1. 處理過的trout(肚子清掉) 用清水洗洗內外 再用紙巾拍乾
2. 百里香(新鮮 磨碎或用刀切很碎) 鹽 黑胡椒 橄欖油 混合
3. 以2 塗抹魚身內外
4. 檸檬從中間切半 再把尾部尖尖的地方切掉一點 (成兩短圓柱)
5. 烤箱預熱475度  魚與檸檬放在烤盤內烤 (我用grill pan) 約十分鐘 檢查熟度後再決定需要延長烤的時間
 
魚是從好市多買的farm raised rainbow trout 三條美金7塊 每條大約一磅多
(美國的魚好貴  之前買過一次 阿拉斯加野生鮭魚 一磅要12塊美金)
雖然小朋友討厭有頭的魚  可是發現它居然那麼便宜又好吃  把整條魚吃的乾淨溜溜
一般吃海鮮會灑生檸檬汁  這次照著食譜的做法  才發現烤過的檸檬有種生檸檬沒有的苦甜香  很特別
煎薯片
1. 馬鈴薯切薄片 
2. 不沾不底鍋 加兩大匙油 熱鍋
3. 以中火煎薯片 一面約十分鐘
4. 起鍋後以紙巾拍去多餘油  灑上一點鹽  黑胡椒 與迷迭香
 
我是以Le Creuset cast iron平底鍋沾的
雖說它是pre-seasoned 但是用了兩次後還是有點沾鍋
自此後很認真的養鍋  這次煎薯片  不沾度100%
剛買這兩支鍋組時  小朋友問  那麼貴 真的比較好用嗎?
經歷兩個月來  嬌妻用新鍋具煮出無數新的好吃料理
又  小朋友在我煎薯片時  發現這個鍋是可以用鐵鏟子  驚為天人
居然慫恿我再添購幾個Le Creuset的鍋子 (哇 老公不摳門 好爽)
不過我還不打算再添購任何鍋具
一來我不缺某種特定鍋 二來廚房再也沒有多餘地方放鍋子 (烤火雞的roasting pan還得放到地下室的儲物間)
三來新工作比較忙  也要花較長時間通勤  煮飯的時變得很有限  買了新玩具 也沒時間玩  浪費錢
不過我還滿想要買一支french oven 還有一支做stock用的鍋子
特別是在一位同事介紹了幾個可以買整隻牛 豬 羊的肉販後 
讓我很想買一隻小牛回家  自己熬烤牛骨高湯
烤香菇 (超方便) 
鋁箔紙 把香菇 奶油鹽 胡椒 包起來 烤至熟透 (有夠含糊的做法)
 
生菜沙拉
蘿蔓生菜 紅蘿蔔 蕃茄 british cucumber, 洋葱  feta cheese
Kraft Greek Vinaigrette
昨天買菜時看見卡夫有一系新包裝/新產品線的沙拉醬
選這個醬的原因是它不含人工防腐劑
味道也很不錯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290001_150x1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