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08

吃吃喝喝的流水帳9/3~9/9

星期一
搬家時向背後靈的同事傑夫雷德奇的爸媽借了一台老爺卡車搬運東西. 星期一時去還卡車, 雷德奇爸爸媽媽剛吃完晚飯(爸爸去阿拉斯加釣回來的銀鮭魚), 正要吃飯後甜點蘋果派, 雷德奇媽媽問: 要不要吃派? 不等我們回答就把盤子塞在我們手裡, 我們唯一的選擇是要不要加冰淇淋. 很久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派. 吃完派雷德奇媽媽又問: 要不要看我新的桑椹園? 半邀請半強迫地, 我只好跟去看, 然後雷德奇媽媽替我導覽了他家的花/菜/果園, 又半邀請半強迫地塞了一堆他們自己種的大大小小蕃茄. 同一時間, 雷德奇爸爸半邀請半強迫了我家背後靈去看在地下室的釀酒窖, 半邀請半強迫他拿兩罐酒回家. 最後臨走前雷德奇媽媽還說, 如果蕃茄吃完了, 自己去他們家後院摘, 他們家的狗凱莉已經認識我們所以會放我們進去.
我跟背後靈都很喜歡去找雷德奇爸爸媽媽, 每次去都是有吃又有拿. 呵呵
星期三
雷德奇媽媽給的蕃茄實在太多了, 每天吃蕃茄炒蛋都吃不完. 她叫我做BLT三明治. 我問背後靈什麼是BLT, 他解釋: 培根, 生菜, 與蕃茄 bacon, lettuce, and tomatoes.  在新家開伙第一餐就是煎培根做三明治. 除了上述材料外, 還需要美乃滋與一種lunch meat (可現吃不用再烹煮夾三明治用的片狀肉, 通稱午餐肉), 家裡的冰箱剛好有火雞肉, 做成BLT真的很好吃.
星期四
市中心的Nicollet Mall大街上夏天的每星期四都有農牧市場. 利用午餐時間去買了菜:
一大把九層塔, $1.
一大大把葱, $1
十條中型紅蘿蔔, $2
約兩磅的green bean, $2
一小條冬瓜, 約五磅, $2 
青江菜 $1
小顆高麗菜 $1
全部是home grown, 總計 $10
很久沒買到那麼便宜的菜了. 尤其是冬瓜.  居然買得到.
兩年前在羅徹斯特的光盛買過一次, 一磅一塊五毛九, 一小片冬瓜值三塊兩毛八.
為此還特地打電話回家向艾媽報告.
星期五
很累 懶得煮 試了一家附近的餐廳 St. Clair Broiler
像東岸的diner 價格不貴 份量挺多 味道不錯 漢堡很有名
住在大學校院附近的好處其中之一就是這種俗擱大碗的餐廳很多
星期六
星期四買了條冬瓜 想喝媽媽的冬瓜蛤蜊湯
美國的海鮮常常很不鮮 叫海凍還差不多 什麼都凍起來
剝殼蛤蜊容易找 鮮活蛤蜊萬難尋
新家附近有家專賣海鮮的店, costal seafood, (在minneapolis與st. paul 各有一家)
摸了進去 耶有蛤蜊 "馬尼拉蛤蜊"
飛過半個地球 堆在冰上 心想沒死命也剩半條
一磅 嚇嚇 六塊九九
站在櫃台前心裡很掙扎
背後靈說 沒闗係 你想吃我們就試試看吧 如果真新鮮 貴一點也無所謂
叫了兩磅 櫃台小弟砰了兩磅後又多丟了一把蛤蜊進袋子裡
再去買薑 懶得跑遠 去了貴參參的Whole Foods,
有機薑 嚇嚇嚇 一磅九塊大洋
實在不想再開車去Midway去排人龍
所以買了塊小小的有機薑
結果 噹噹噹
錢花得有值得
有機薑的香味超濃 只用了一點點味道就很強烈
蛤蜊下鍋後 殼全開 有鮮
當季冬瓜清甜
冬瓜蛤蜊湯  大成功
(那天晚上的其他菜色還有三杯雞 培根炒青江)
星期日
昨天蛤蜊只煮了一半 剩下的放冰箱
早上起床 發現蛤蜊們開口笑 管足逛大街
把背後靈挖起床 欣賞活跳跳蛤蜊秀
對著蛤蜊腳吹氣 他們會縮回殼裡
給了蛤蜊們一點水 再放回冰箱
背後靈每隔一個小時把蛤蜊拿出來看一下
居然跟我說蛤蜊越看越可愛
我說 Homer Simpson養龍蝦當寵物 你也要來養蛤蜊當寵物嗎?
最後冷血的我還是判了可愛的蛤蜊們死刑
橄欖油爆香大蒜 加入蛤蜊與dry sherry 及罐頭蘑菇
(本想用白酒 可是裝酒的箱子早已迷失在車庫裡的箱子國中)
將煮熟的麵條倒入鍋子吸收蛤蜊湯 起鍋後再灑點帕梅善與乾Parsley
背後靈一邊唏哩呼嚕吞麵條 一邊悼念蛤蜊小小管足的可愛模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