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1

三天曬網兩天打漁

因為健保改革,我所管的財務模型有很大的更動,從去年十月一直忙到最近,尤其是過完新年到最近,幾乎都是八點以後才到家,所以這一陣子廚房都在積灰塵,農曆新年去長青吃個飯算是有交代安捏,上網訂了兩箱泡麵當補給。但是終於快要看到隧道出口的亮光啦!

紀錄一下最近的煮食 - 

03/12/2011 Sloppy Joe
這道是背後靈的心頭好,每次去門野餐我都會準備這一道。裡頭不只是肉,還放了不少的蔬菜,美味健康兼具!記得蔬菜要切細點,大小一致(與肉融合的比較好),但是不要切大細(脆脆的口感會消失)。之前偷懶試過用食物處理機來切,效果不太好,慢工細活還是有代價滴。

03/10/2011 烤羊排和球芽甘藍佐番紅花薯泥
容易做又好吃,只在台灣的話食材可能不是那麼好找。我把烤的時間加長了十分,照原本松露姐姐做法十至十二分鐘做出來,有點過生。結球甘籃超好吃的!感謝李老師送我的伊朗番紅花(一躹躬)。
這道也是很容易做,味道也不賴,有一點鹹,如果有馬鈴薯泥來配就太好了。

02/09/2011 又做了一次 雞肉麵餃子
這道菜現在是背後靈的新歡,煮起來也很快,半個小時就可以上桌;我喜歡多加點雞湯,冬天來碗熱呼呼的湯真好。

本來以為可以跟我的哀鳳天長地久的,可是漸漸發現相機性能退化了...嗚嗚...二月分的照片是用使用一年的哀鳳拍的,明顯暗得多,顏色也有點失真,看起來比較不可口。三月的照片是用背後靈的新哀鳳拍的,顏色明亮得多。哀鳳實在太方便了,結果新買的相機晾在一邊,因為下雨時不敢拿,外頭太冷不敢拿,小狗臨時好笑的動作來不及拿...應該要把相機多拿出來玩玩才對。

我照相的技巧很粗糙,很崇拜朋友的食物照。有一次跟大廚Verano吃飯,她妹妹也在場,我跟老朋友阿宅都說有很羨慕她有一個手藝好的姐姐,結果妹妹說:你都不知道,等她喬好拍好照,東西早就冷掉了。哈哈哈哈。

2 comments:

  1. 食物很美味
    講大廚很笑耶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啊就吃到Yogi口水,跟著叫大廚啊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