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0

12月12日 Chicken & Dumplings

今天背後靈想要吃雞肉的料理,我丟了食譜書讓他選,他選了這道chicken & dumpling。我以前在餐廳吃過兩次,兩次的經驗都...不過今天這個食譜版本的麵餃子很好吃,徹底改變我對這道菜的看法!


食譜改編自Everyday Food: Fresh Flavor Fast;以下是兩人的份量。

橄欖油 兩大匙
洋葱 大顆半個,小顆一個 切大塊 (約一杯半)
紅蘿蔔 三條 切大塊(一口分量)
百里香 新鮮1大匙 
麵粉 半杯+2大匙
雞湯 2杯
雞腿肉(去皮去骨) 兩塊 切成一口份量
時蘿 乾燥2小匙
baking powder 一小匙
牛奶 1/4杯+
冷凍豌豆 一杯

  1. 厚底的鍋子熱油,加入洋葱、紅蘿蔔、百里香,蓋上鍋蓋,偶爾翻攪一下,直到洋葱變軟,約五分鐘;加入2大匙麵粉炒一下,再加入雞湯煮滾,然後才放雞肉下去,加蓋用小火煮十分。
  2. 做麵餃子:半杯麵粉+時蘿+baking powder+牛奶 攪拌,麵粉應該要比pancake的麵糊更稠的程度,如果太稠再多加點牛奶調整。
  3. 把豌豆加入鍋中,等湯再煮沸後,轉小火,把麵餃子的麵糊,一次一大匙多的份量"滴"進湯裡,每一滴之間要分開,因為餃子會長大。蓋上鍋蓋,煮約15分,或是到雞肉熟軟,餃子煮熟為止。
(我的麵糊沒滴好,長大後變扁扁的,所以我後來還把餃子折一次,後來餃子變得比較像球狀,球狀的麵餃比扁的麵餃texture好)

我覺得這道菜大概是一位媽媽要煮chicken noodle soup,煮到一半發現麵用完了又沒空做麵,所以攪了點麵糊加下去,結果變成一道許多美國人心目中的comfort food。雖然是很簡單的一道菜(最難的部分在於滴麵糊),但背後靈讚不絕口,還把他最不喜歡的豌豆給吃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