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11

3/25/11 日記

這一個星期以來空閒的時間大多在寫食譜書的reviews,雖然滿花時間眼力,因為強迫自己仔細讀過那幾本挑出來的書,又學到不少新東西,試了一些新的菜色,我想我自己的收獲最多。

只要看到食譜書,我就很容易失去理智。偏偏Costco常常進一些滿不錯的食譜書,根據經驗,看到有喜歡的書要馬上買,不然下個星期可能就斷貨了,然後... 目前我食譜書架上超過1/2是從Costco買的,1/3是在網路上買的,其餘是從台灣買回來的中文食譜。食譜書櫃以容積來看的話,1/7亞洲菜,1/7烘焙,1/7百科全書型的一般美式食譜,2/7特殊專題的食譜(如燒烤、comfort foods、南方菜色、素食),2/7歐洲食譜(法義為主)。

但是食譜收藏與上桌菜色種類沒有完全相闗;比如說我常做韓國菜,可是我只有一本專講泡菜的食譜,而至今還沒有用過;炸醬麵、炒年糕、韓式冬粉,都是從網路上參考來的食譜,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一本讓我喜歡的韓國料理的英文食譜。

我覺得食譜書與部落格/食譜網站各有優點。食譜書通常有個主題在做編排,比如說先從食材介紹,然後是食譜,從簡單的到比較花工夫的,在閱讀上有連貫性。部落格與網站頂多做個分類,再優一點的有困難度與美味的投票結果,像是很多的點,沒有連接線,比較適合有目的性”找”食譜時使用,比如說:晚餐要拿冰箱裡那塊牛肉來煮什麼呢?另外,部落格與網站的優點在於不受印刷上的限制,可以放很多步驟照片,按圖索驥,對於新手來說會容易的多;底下的留言討論也是有很大幫助。

----------------------------------------------------------------------------------------

星期二背後靈忙,所以由我自己帶美莉去上agility課,因為是第一次在這個課上handle,剛開始有點手忙腳亂不知所措,不過老師特別安排我站在隊伍後頭,我可以看別的狗主人的練習示範好幾次後才換上我上場,所以到後半堂課已經挺得心應手了。這一期課程的第四堂課是以腳步踏行方向給前進中的小狗提示(要轉彎囉),然後領導手勢再下,此時小狗轉彎。與放任教育派的背後靈相比,我比較會keep小狗的注意力,所以美莉的表現也會相對的好。背後靈聽完我上課的心得後,雙手一攤:「太好了,以後都讓你帶她去上課!」

吼。
 
----------------------------------------------------------------------------------------

又到了稅季,別人都是退稅,我家要補稅。臭背後靈,去年填了3(通常是1)。現在不只要補很多稅,還要擔心被罰款的問題。

1 comment:

  1. 我家填的都是0耶 我去年填1 已經被罵了 arie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