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8

實作紀錄

12/22/2008
  1. Pita 整形得太薄 ,又沒有rise夠,中間膨起來不太夠,反而有點像naan。有兩張麵皮不小心黏在一起,丟在一旁最後才烤,反而膨的很漂亮。
  2. 早到的耶誕節禮物壓力鍋,試煮花生湯:花生洗淨後,直接加水煮;不是很確定糖要不要一起放,放了一匙,設定高壓45分,之後再放足量的糖,小滾10分,出門四個小時間保溫。花生熟了,但還有點脆脆的程度,湯還滿清的。
  3. 另一項禮物,是食譜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照著他說的方法準備麵團,放了一天後取麵團時才發現裡頭有幾個沒有打散的硬麵,略加攪拌後,第二天還是有。第一天烤時,用兩個小烤皿裝熱水,麵包 體積增加有限,烤出麵皮較厚而乾,顏色較淺;第二天乖乖準備了tray和沸水,麵糰入烤箱後,體積長大明顯得多,麵皮較脆而薄,顏色較深。口感比用鑄鐵鍋 做的免揉麵包好,可是香氣不足室溫發酵12小時的免揉麵包。我懷疑是一開始準備的麵糰攪拌不均,發酵不夠。
  4. 禮物又一項,冰淇淋機,試做香檳sorbet,失敗,應該是液體煮開時間不足,酒精揮發得不夠,無法凍結所致。
  5. Bordeaux剩半瓶放了快一個星期,看來是沒有人會想喝他了,冷凍室翻出無皮雞腿肉四塊,亂亂煮了cog au vin。應該要全雞帶皮的,醃一天,我的無皮腿肉只醃了兩小時;雞肉煎後燉兩小時,我只燉了30分。原本要把雞撈出紅酒汁後,再做成醬,我乾脆通通在一 鍋,結果居然還滿好吃的。要是給Anthony Bourdain看到我如此炮製他的食譜,大概會所有想得的三字經都拿出來罵人吧。
我的其他幾項禮物,都跟廚房有闗係。我真的不能再買了,新食譜與新機器目前已經找不到地方放啊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