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0

十月十二日 尋找適合自己的健身房

 (圖解:我家的兩位猛男)

小月要吃得補是很重要的,可坐完小月,增加的體重啊.... 

背後靈最近也胖了不少,我們開始參觀附近各家健身房,LA Fitness,Lifetime, JCC ,以及公立的Community Center。每家都有特點,有些是設備好,有些是服務好,有些是便宜。我還在考慮比價中,結果背後靈一天中午休息時間,去參觀了在市中心的Lifetime Minneapolis Athletic Center (MAC),可能是因為還沒吃中餐,腦波很微弱,就簽下了會員合約。

Lifetime在不同地點的健身房,它的健身房有等級之分的,
最便宜的是銅,然後是金,白金, onyx, 然後最高級的是鑽石。最便宜的銅級,也是要LA Fitness的兩三倍之多,我家附近的銅級Lifetime雖然不錯,但是聽到價格就... 更不要想鑽石的MAC了。

但是背後靈簽下MAC會員的原因在於它地點的方便性, 在公司正對面,早上搭公車上班,下車的地方就對著健身房的大門,他早上可以先去運動一下再去上班。他一個星期去四五次以上, 有時候中午休息也可以去一下; 如果是LA Fitness, 他就需要等下班搭車回家再開車出門,他覺得他可能一個星期用不到兩三次。

其實我的公司就有免費的健身房可以用, 基本的重訓, 跑步機滑步機, 還有乾淨毛巾, 可是我很少用那些。我需要的是游泳池和瑜珈課,所以我看健身房都是看這兩項;瑜珈課的話,我會希望有熱瑜珈(LA Fitness沒有,Lifetime有 。我原本是想去五分鐘車程外的community center, 它室內游泳池+健身房+球場年票好像也才$200,瑜珈課另計;游泳池的單次票才$6.5

但是背後靈對於MAC很滿意,他開始每天給我洗腦,想了很多理由要我也加入會員:我可以陪你一起去上瑜珈課啊,我們可以一起去打羽毛球啊等等,說不心動是騙人的。所以星期六用他的招待卷,去了在我公司附近的白金級健身房上瑜珈課。

上的是中級的課程,雖然很久沒有練瑜珈了,發現自己柔軟度還在, 可是strength不足。特別是手臂和大腿兩側(平衡)的力氣不夠,很多動作都做得很不穩。 上完課後,才發現自己很懷念這種跟著真人一起做瑜珈,這是DVD無法提供的。

在課程之外,我們也觀察到一些好玩的現象。

我家附近(市中心的住宅區),有一個銅級的健身房, 裡面都是二十多至三十出頭的年輕族群,每個人都練得很漂亮,可是在裡面的感覺,好像大家都在互相比較。(我個人會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因為我實在是太胖太肉腳了。)

我去練瑜珈的地點是白金級的,它是在市郊的好區,裡面也有年輕人,但是大部分都是三十~五十歲的,不少人都帶著小孩。感覺上裡面的人都是把握時間在運動,不然就是帶小孩來消耗能量的,比較沒有那種比較的壓力。


背後靈去的市中心健身房是鑽石級的, 裡頭的人大概可以分四類: 1.像他一樣的上班族,年齡在30~50左右,衣著正式; 2. 無所事事的退休老人; 3. 來打發時間的有錢人的女友/太太;4.專業的運動員。第一類人好像在跟時間賽跑,偷個空檔來運動的,各顧各的,沒有比較的感覺;第二類人跟第三類人像是來運動兼社交的. (背後靈說, 男生更衣室常有兩個老會呀沒穿衣服站在走廊中間聊天 想借過的他很尷尬 XD);第四類人雖然練得很漂亮, 可是他們只注意在自己鍛鍊上, 所以反而沒有那種比較的壓迫感。


另外一個也算相關的,我去健身房,常會有種我來錯地方的感覺,可是背後靈感覺很自在;前幾天我跟背後靈去一家很嬉皮的超市(就是很多當地農產品,有機的東西,還有花茶草藥)買東西,背後靈說,他進了那家超市,總覺得他的領帶皮鞋與這家超市格格不入,讓他很想快點東西買完跑掉,我說,那就跟我上健身房是一樣的感覺啊。

1 comment:

  1. 「才發現自己很懷念這種跟著真人一起做瑜珈」這句,超有笑點XP
    小艾很有做質性研究的天分啊
    我在健身房裡也喜歡看人,有時比起運動本身,更有意思
    甚至想寫一篇在有氧教室裡大家站的位置與其性格之關係研究X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