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0

那帕 (中)

五月二十八
離開Opus One 後,雖然還不到餐廳訂位的時間,我們餓壞了,提早了二十分鐘到,Bouchon還是給了我們位子。
侍著替背後靈的牛排建議的Kosta Brown Pinot noir是個很棒的搭配。我的烤雞很好吃,但跟我想像不太一樣,與他最後建議的??白酒實在是....我在試飲的時候不太確定,應該要請他再建議一兩種酒的。

下一站Stags' Leap。有兩家酒莊名字很像,背後靈本來想去Stag's Leap(點在S的左邊),不知道怎麼報名到Stags' Leap(點在S的右邊),而且到了當天他才發現,實在是很典型的背後靈!不過錢都繳了,那還是去吧。

Stags' Leap的解說員Ken,瘦瘦高高的,滿臉曬斑;儘管皮膚很黑,還是看到出來一顆紅通通的鼻子,讓我不禁懷疑他前一晚是喝了多少瓶酒,哈。Ken主要是講酒莊的歷史與歷任擁有者的詄事,我們所在的石屋的故事,以及為什麼他們的鄰居有個十分相似的名字。他的故事講的很精采,雖然他家的酒我沒有特別喜歡,只買了一罐07年的petite syrah。

(Stags’ Leap的葡萄園與景觀 )

(花園,淡橘色的玫瑰)

我忘了給石屋照相,建築很漂亮,有段時間第二任屋主把它改建成為resort house。

跟玫瑰相關的,我們進了Stags Leap District後,發現幾乎每一行葡萄樹的頭尾端都種了一叢玫瑰,原本不是為了種了好看,而是因為玫塊特別的嬌貴,容易受病蟲害的影響,以前的農夫用玫塊來偵測葡萄園的健康狀況,Ken說,像是煤礦工會帶著金絲雀一樣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