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10

懷念恭禧

恭禧 2007.05.02 ~2010.06.14
  1. 出生於阿肯色州的鄉下, 四個月大和同胞兄弟發財搬來明尼蘇達。
  2. 很聰明的孩子, 是我認識的狗狗裡最聰明的。
  3. 很貼心的孩子, 會在我難過的時候靜靜坐在我身邊;發財耳朵發炎癢癢的時候,會幫發財舔舔。
  4. 會陪我洗澡上廁所,在我坐在馬桶上時,他會把頭放在我的膝蓋上。
  5. 把逼洗澡的時候,會跟他玩把逼用嘴巴噴水,恭禧用嘴巴接水的遊戲,常常玩的整個頭濕濕的。
  6. 雖然他也很有主見,可是他總是把我們的需要擺在第一順位。
  7. 他喜歡玩tug,喜歡把 squeaky toys 咬爆,喜歡把絨毛玩具的毛一撮撮咬下來。
  8. 恭禧會看電視,那些有動物影像的,甚至是靜態的動物圖片,他都認得出來,然後對著電視上的動物叫,跟著電視上的動物跑來跑去。
  9. 恭禧不喜歡人類和發財以外的動物。Jerry尚可忍受。
  10. 恭禧有托兒所和幼稚園的畢業證書,小學低年級課程上完了,可是最後一堂課沒有去領獎狀。他的老師都很喜歡他。
  11. 他會sit, down, 小雞腿, roll over, shake/give me five, spin, speak, up, off, tunnel, crawl, jump, catch, wait, leave it, give, tug, break,settle,親親,鳥尿,打便,來,走開。他知道" back to his room"," 吃反翻的位置"
  12. 小點心裡他最喜歡牛筋棒、肉肉、起司,小餅乾也喜歡,不太喜歡紅蘿蔔。
  13. 恭禧是挑食的孩子,雖然很貪吃,但是他只愛吃好吃的。要不是有發財在一旁狗視耽耽,我想恭禧大概不會把那些"健康"狗食吃光光。
  14. 恭禧愛吃瑪迷給他準備的新鮮小狗飯。
  15. 恭禧夏天喜歡坐在冷氣出風口,冬天喜歡坐在火爐前。
  16. 在去年家具大搬風前,他喜歡和發財一起坐在客廳大門口的雙人座沙發扶手上看窗外 。
  17. 沒事做也沒有人可以看的時候,他喜歡坐在主臥房裡的walk-in closet,和二樓的廁所地板。
  18. 他是第一個學會用treadmill的。可是因為陶把逼把速度加太快,恭禧摔出去,有一陣子他都不愛上去跑跑。今年他很喜歡,會要求瑪迷弄給他跑。
  19. 他喜歡在草地上玩tug,這樣摔到時候不會太痛。
  20. 玩tug的時候,數一、二、三!他就會非常興奮,知道數到三時,把逼會很用力的上下左右拉。
  21. 他會拿著tug toy來找你;我們問,恭禧,你的tug toy在哪哩?大部分時間他會找tug toy拿來,偶爾會刁著sqeaky toy,更偶爾,他會刁著把逼的臭襪子出現。
  22. 他長牙的時候,和發財咬了好幾面牆壁,吃了一棵蕃茄植株,還有把瑪迷最貴的一雙高根鞋的鞋根咬爛,他也咬過把逼的鞋子,一樣,是當時最貴的鞋子。
  23. 被他咬爛的東西還有:藍芽耳機,黑苺機,牆和地板中間的木頭飾板,木頭書櫃的轉角,好幾張CD,一本我的愛書「威尼斯日記」。
  24. 是神偷,偷過盤子裡的食物(背後靈的pancake,Adam叔叔的bacon)還會把他不該咬的東西拿去藏起來;最常偷的東西是瑪迷的室內拖鞋。
  25. 右後腳的最內側拇指有點畸形,我都叫它恭禧的funny toe,有點上翻,所以趾甲碰不到地板,長很快,太久沒有去磨,會捲起來。
  26. 雖然不是太喜歡洗澡,可是喜歡洗完澡的擦擦和吹吹,還有可以跟把逼瑪迷一起睡覺。
  27. 瑪迷下班回家,恭禧迎接瑪迷的時候,只要瑪迷手一碰到恭禧,他就立刻躺下翻出肚子要瑪迷摸摸。
  28. 常常比全家人早起,可是會耐心的等待把逼瑪迷起床的信號,然後用前腳趴在床緣,檢查我們起床了沒有。
  29. 喜歡漂亮的女生,最喜歡十幾歲到二十多歲的女生。
  30. 這輩子有好多的阿姨照顧過他,Natasha阿姨,韻珊阿姨,Ann阿姨,Jenny阿姨,Ting阿姨;很喜歡Evan和Jake叔叔來玩,他們會跟恭禧玩暴力。
  31. 院子裡的小松鼠讓他抓狂,特別是那隻很兇的白松鼠。
  32. 還很小的時候,去把逼公司接把逼,公司門口有個噴水池,毫無預警地,他飛身一躍就噗通一聲跳進去,他在跳之前,根本看不到另一邊是水(或許聞的到)
  33. 他跟把逼瑪迷去划過三次小船,去boundery water天寒地凍玩玩,去Bad Land National Park跑跑。
  34. 第一個學會握手,然後他把手手舉起來的樣子很可愛,配上無辜的表情(另一個強項),總讓我們大笑,所以他都用這一招來求我們給他我們在吃的食物。
  35. 常常用鼻子去撥開窗簾門簾去偷看另一邊。
  36. 買了靴子給他穿,可是因為他的腳實在太小了,腳掌腳踝差不多粗,走沒有幾步就掉光光。
  37. 恭禧的頭也小小的,和脖子一樣粗,他後來 發現他可以掙脫項圈,常常在牽縄出門上廁所時,使出此一賤招。他也是因為這樣才發生意外的。
  38. 看到其他狗的時候,胸背的一圈毛會整個豎起,背脊上毛也是,像是一頭獅子。
  39. 喜歡把頭掛在車子窗外吹風。
  40. 喜歡在把逼開車時坐在把逼的腿上。
  41. 早上瑪迷去上班前,會自己回房間坐好,等瑪迷拿小餅乾和水水來。
  42. 出去走走,走的累了,會詐尿以此換得幾秒休息的時間。
  43. 冬天我腳冷的時候,會叫他來我前面躺著讓我暖腳,他也甘願。
  44. 瑪迷給他取了很多小名:Kitty,小baby,小狐狸,恭小禧,小可愛,小乖乖,小娘娘,禧公公。韻珊阿姨叫他跟發財小天使,因為天天都拉屎。
  45. 跟發財打架都會耍賤招。
  46. 如果瑪迷把藥丸加在飯飯裡,他會把藥藥挑出來。
  47. 如果瑪迷硬塞藥藥在他嘴裡,他會含著,過一會偷偷吐掉。
  48. 如果瑪迷把他不愛吃的飯和喜歡的飯混在一起,他會把喜歡的飯飯挑出來吃掉。
  49. 恭禧喜歡在熱熱的天氣散步回來,把逼給他一個冰塊咬碎。
  50. 看到相機,會擺出天字第一號笑臉給人照相。 
  51. 如果我問他,恭禧有沒有愛瑪迷,他會給我一個親親。
恭禧,發財、把逼和瑪迷都很愛你,要乖乖的跟著佛菩薩去,不要掛念我們。如果你投胎了,記得過馬路要小心。

3 comments:

  1. 你好...我是從噗連結到你家.
    看到這篇狗狗的文..恭喜發財很口愛的名字
    就想到我妹兩隻瑪爾濟斯 mimi momo 也是相繼去世
    這兩隻從他再媽咪的肚子一直生出我們幫牠取名字.到去世...
    16年...
    相信你的恭喜發財和我家的mimi momo在佛祖旁邊很快樂!!
    (他們算幸運的..能遇到我們愛他們的主人)
    祝.安好

    ReplyDelete
  2. (我非常抱歉!!!打錯了!是恭喜在佛祖旁邊,真的十分抱歉!!)

    ReplyDelete
  3. to 小敏ㄦ

    It's OK. Thank you. Dogs are really our best friends. :)

    Jett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