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08

自製Vodka Sauce

我們有一個商學院的同學 兼背後靈的同事  史考特
以前是一個渡假勝地裡餐廳的經理  對食物與酒懂得很多
我跟背後靈對萄蔔酒的愛好  很大一部分是因為他常請我們吃飯喝酒而開始的
上一次他請我們去吃飯
我吃了史考特自製的Vodka Sauce     直呼 怎麼那麼好吃
一直都是我跟背後靈的最愛的Wegmans的private label vodka sauce
跟史考特的一比 整個遜掉
下面就是史考特寫給我的食譜
Shallots 五六個  切碎
Prosciutto 三四片 切碎 (家裡沒有  我用培根取代)
整顆roma蕃茄罐 一罐28oz
伏特加 1 杯  (史考特:不必用太好的 用最便宜的就可以)
鮮奶油 1 杯
奶油
鹽與胡椒
Parmesan, 磨碎
巴西利
1. 熱油鍋 將shallot下去炒軟  再加prosciutto 下去少至香味出來
2. 蕃茄連汁以food processor打成泥後 加到鍋中小火煮到微沸
3. 加入伏特加後 小火煮10分鐘 其間拌一拌以免鍋底結塊燒焦
4. 最後加入鮮奶油  喜歡奶油味濃稠的人可以加一點奶油進去  調味 熄火
5. 醬汁淋上麵 灑上Parmesan與巴西利
這道醬真的很容易做  也跟一般紅醬不一樣  適合用筆管麵 或是螺旋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