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08

生活會計學

傍晚時 小朋友跟我說了GM最近在減價出清存貨車輛
它上一季虧損了多少錢 cash在一季內少了多少個billions
雖然GM車打折很多  他有點心動
可是小朋友被我洗腦   對於日本德國車還是比較偏愛的
他最後說:  我想我以後還是會買一台最陽春的Accord 
車子是depreciatable asset  不應該花太多錢
 
當下真有種很想去摸摸他的頭看看他是不是發燒的衝動
我: 你真的是我家的老公嗎? 
小朋友: 喂 沒禮貎
 
就在這個時候  發財突然跑來 坐到我們的中間
我指著發財的鼻子:  Depreciatable asset 
小朋友搖搖頭:  不,
 
 
 
 
 
 
 
 
他們是liabilit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