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08

不可缺的小道具: 溫度計

11/16/2008

食譜書中第一章  通常是器材與原料的解說與選購時要注意的事項
最近在看一本做麵包與糕點的書 The Modern Baker
提到家用的烤箱與烤箱上的鈕指示的溫度 通常有華氏20~50度的差距
如此的差異可以使得烤出糕點產生很大的差別
所以一個簡單的溫度計 (可置於烤箱內的)  是個很好的投資
我已經懷疑家裡的老扣扣烤箱溫度不準很久了
尤其是烤muffin 通常要比食譜書上的時間再加至少10分鐘以上
後來我常把溫度鈕設定比原本溫度高15~25度
再依麵糰內部濕度 增加烘烤的時間
也因此我烤出的糕點品質不太穩定
這兩天買了個最簡單的烤箱內用溫度計 (Target, $5.99 + tax) 
昨天又做了一次免揉麵包  預熱完烤箱把溫度計放進去 我的天哪  溫差將近100度
也難怪我做出的糕點品質不穩定 
有了這個溫度計  這次做出來的免揉麵包的口感是歷次最好的
脆皮薄 不過硬 內心Q而富水分
可惜我鹽沒有用量匙測量 放得少了點 
幸好我同時做了sloppy joe  配著吃倒挺是剛好 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