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08

酪梨兩吃 咔啵沙拉 瓜卡摸你

我家固定去每週好市多買菜  平均單價便宜 
缺點是一次要買一堆 特別是生鮮 必須要在幾天內吃完 
家裡又有隻歪嘴雞  又必須常常換菜色
這兩重關卡  考驗我找食譜做實驗的功力
上週買了一袋酪梨  一共5個
做咔啵沙拉 cobb salad 用掉三個
瓜卡摸你 guacamole 用掉兩個
另外買了一袋蘿蔓 6個  一盒蕃茄8個
(我真的把我家小朋友訓練得很會吃菜)
咔啵沙拉 cobb salad
用現烤的雞肉和現煎的培根 超好吃
外面餐廳賣的雞肉和培根都是預先煮好UB著
等到上菜時已經涼了 失去了美味的高峰期
吃過現煎的培根片 誰還會去買超市裡冷冰冰的沙拉用培根?
  • 蘿蔓生菜 撕一撕
  • 酪梨 處理方法看這裡
  • 烤雞胸 剪大塊 
  • 煎得酥酥的培根剪碎
  • 白煮蛋 剁一剁
  • 蕃茄 剁一剁
  • 一點藍起司碎碎
  • 淋上dressing 喇一喇 
瓜卡摸你 guacamole
這是第一次吃到現做的guacamole  還是一句  新鮮的最好吃
食譜來自foodnetwork 裡很愛演的alton
  • 酪梨3個  切半 去籽 剝皮
  • 萊姆1個 擠汁
  • 1/2 小匙 塩
  • 1/2 小匙 cumin
  • 1/2 小匙 cayenne
  • 1/2 個中型洋葱 切碎
  • 蕃茄(Roma) 2個 去籽切碎
  • 香菜 切碎 約一大匙
  • 大蒜 一瓣 切碎
酪梨 萊姆汁 與調味料 用打馬鈴薯泥的工具(用叉子也行) 打成泥
加入蕃茄 香菜 大蒜 喇一喇 再淋一點萊姆汁在表面 室溫置一小時入味
加在我自己亂做的taco/burrito混合體  (flour tortilla, 黑豆, salsa, 起司, 酸奶, 生菜絲, 烤雞胸肉,)
又是一句  新鮮的最好吃
05.20.08 Dinner 2
題外話
以前開始學做菜時 看到食材清單超過5樣者一律不予考慮
因為如果材料越複雜 那就代表我得買一堆  只用一次  以後再也用不到的東西
後來迷上做菜  開始一點一點的坉積工具, 香料, 醬料, 與食材. 
直到一天 小朋友翻了一頁很漂亮的食譜圖片給我看 問我可不可以做
我一看它洋洋灑灑食材清單 還有配菜的的食材清單
發現自己只缺新鮮肉與菜兩樣時  才突然發現我的廚房庫存之驚人
小朋友常笑我  要是來了個冰雪暴封城  我們家的食糧可以維持一個月沒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