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08

五月十日 今天做了很多事

早上睡得晚 起床後繼續賴在床上 看了半部電影
洗個澡 讀點書
到了一點半才要吃中餐
一邊做飯 一邊烤了2 個香蕉麵包
快三點麵包才出爐  切了半個帶去給背後靈的中文老師
現在背後靈每週上一個小時的中文課
我是書僮 也要陪讀
上完課  去血拼
買了塊鮭魚 一個生牛肉串 還有花生油

看了嫂嫂的一本書 關於怎麼吃比較健康
有一章提到烹調用油要了解冒煙點, 還有是否經過精製
找未精製的油找了一陣子 好像只有大型有機商店才會有

晚餐又是巴比Q 我負責洗青菜燙青菜 玉米跟籚筍
之後就翹二郎腿等著吃
吸油煙的重責大任交給背後靈
最近背後靈迷上巴比Q  買了一本巴比Q"百科全書"  幾罐 綜合香料

今晚的超豪華晚餐  炫耀一下 -
一磅半的鮭魚片 抹上香料後 表面蓋了幾片檸檬  放在cyder 板上一起烤
一個牛排肉串 在超市買的 牛肉有醃過 配上甜椒洋葱
玉米跟籚筍 水煮半熟  上grill  塗點油 烤一下
甜點是芒果sorbet

我的日記好像都離不開吃...

飯後大掃除  背後靈洗衣服 我清地板
之後我跑去種菜   上個禮拜我買了個新玩具
七十二個塑膠小格  每格裡頭有小丸子
溫水淋下去 小丸子會膨脹  變泥土  給種子發芽用的
等芽發大一點 再移植
我種了巴西利 zucchini 白蘿蔔 甜椒 gourd 芝蔴菜 還有中文老師給的一種菜籽

背後靈本來在一旁看熱鬧  拿一根牙籤搓那些膨脹比較慢的小丸子
後來跑掉了 不知道在客廳做什麼  然後一直喊恭禧發財過去
發財不肯去 趴在我腳邊 等著看是不是有天上掉下來的食物 (or 似食物品)
種完菜後 我帶發財去客廳找把逼
嘿 把逼居然在客廳裡架起帳棚  和恭禧一起躺在裡面過乾癮
今年明州的春天來的晚  而且一直下雨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去露營呢?

中文老師的老公 今天挖了韮菜 葱 還有薄荷要給我種
氣象說明天雨會停  我要把韮菜和葱移到院子裡
希望今年開始可以不用買這兩種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