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

二月十一 夢與雜想

做了一個夢,讓我很哀傷,醒了,醒來後在床上煎魚,四點鐘決定起床把一些想法寫下來。

最近工作與生活上的大小事,很耗費精神體力,睡眠也變得淺,做一些奇怪的夢,夢醒後多能記個大概;之前睡的好時,通常醒來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夢,比較印象深刻的夢裡,我通常也知道自己在做夢,還能控制夢的發展(真是超級控制狂啊)。

今天的夢很短,就是美莉不知是生病還是老了,變得眼歪嘴斜,走起路來很虛弱,可是我知道她還是一樣的愛我,好心疼,我就醒了。醒來後我想到夢裡她的樣子,傻氣的流下眼淚,叫醒睡在地上小狗床的美莉跟發財,叫他們上大床來跟我cuddle,打破我自己定的規矩"只有剛洗完澡的那天才能上大床一起睡"。他們喜歡跟我們睡,我是知道的;如果他們遇到神燈精靈,許的三個願望大概會是:1把鼻瑪迷不要上班每天跟我們黏緊緊,最好可以合體!2有很多的飯飯可以吃(我對每餐餵食的量也是很嚴格的),3抓到小松鼠!

他們的生命比我短那麼多,他們想要的東西那麼簡單,如果不去滿足他們小小的心願,好像也太殘酷了,這就是我半夜叫醒他們上大床一起睡的邏輯。哈。

莫名奇妙的開始想,年紀小一點的時候,比較容易接受分離、失去、與死亡 ,學會放下與原諒,因為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正在進行/將要進行,此路不通,只要不執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等到年紀大了,人生裡可以期待的事越變越少,也無法控制剩下少數僅有的東西消失的速度:金錢、朋友、家人、健康、生命;這個時候要放下,要平靜的接收失去,才是人生最終的考驗吧?

最近腦子放空亂想的時候,常想到一些老>死的東西,大概精神力真的很低吧。昨晚洗澡的時候,就開始想我人生的最終的目標/心願是什麼,結論是活到老又不要太老到要拖累別人的年紀,然後在睡夢中平靜的死去。

會不會有點太悲觀?

1 comment:

  1. 不會悲觀:D
    因為生了病但拖著全家人,對病人和對家屬都是很辛苦的事。
    Ha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