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12

2/27/12 南加吃喝買菜行

333的第一個星期就"必康",真糟糕。快點來補個文章。

上個星期實在是忙到翻,2012-2013年度的第一次財測,因為另一個組上傳的數據有點問題,一直到星期一早上我才能建那四百多個財測模型,星期一跟星期二都加班到很晚,背後靈還被我抓來陪我加班,趕趕趕,好不容易星期三中午把模型送出去,星期三下午把一些雜七雜八的報表也送出,回了一堆信,然後趕在四點前離開公司,五點回到家打包,六點多我已經在機場等著登機,到了旅館已經是加州的半夜,我沾到枕頭就昏倒了。

這次來加州,其實是背後靈出差,我跟著來吃吃喝喝兼買菜。我的機票是用哩程數換的,他的機票旅館租車是公司買單,所以多帶一個人幾乎是免費,哈。不過我也不是閒閒坐在泳池邊曬太陽,這次出來,把公司的筆電也背來,星期四五兩天,我還是要工作的。

星期四早上起來,發現電腦無法連上旅館網路,也就連不上公司內部網路。跑去咖啡店試,結果每家星巴克都滿座,中途還因為使用GPS,把手機電池用光了(暈),只好用筆電的電池充手機,用手機上網跟公司連繫。等我輾轉要到Help Desk / IT的電話,改變設定,已經是下午了。還好是很簡單的問題,以後相同的情況,我也能自行解決,同時把Help Desk的電話號碼存在手機裡,這樣就不用找人問號碼。

這次來加州,與幾位朋友見面。只有一個是以前就見過的,其餘是頭一次面對面的網友。大家的熱情都讓我十分感動。星期四Linda在三年二班請我吃中飯,把雞捲臭豆腐豬血糕蚵仔煎魷魚羮吃過一輪,再加一杯鮮奶布丁蛋蛋當下午茶,飽到我晚餐都吃不下。星期五是Jenny大老遠開來看我,帶我去85度c買麵包,再請我去拉麵店吃小菜當下午茶,末了兩個人在飯店的停車場還講個不停,講到背後靈下班了找不到人。哈哈哈。

星期六check-out後,從Newport Beach 沿著Pacific Highway開,看著太平洋,棕櫚樹,還有許多路上的腳踏車騎士(一邊聽背後靈對著腳踏車指指點點,對著騎士身材品頭論足),一直到Long Beach,再上高速公路往北,到有很多華人的Rowland Height,跟Kay、Jessica、賀子、還有Whitney吃早茶(又被請客!)。一群女人嘰嘰呱呱之後決定捨命陪老爺,先帶我去華人超市買菜,再去伴伴堂買飲料,坐在室外繼續長舌,長舌完再去小雅屋買麵包,最後再殺去日本超市做最後採購,在超市的停車場說了再見,真是還滿捨不得的。

來到加州的必做之事:補貨,剪頭髮,吃台灣小吃 、 日本料理 、 飲茶,還缺什麼???就是In-N-Out啦!冒著趕不上飛機的風險,我們還是排了二十分鐘的隊買了兩個漢堡,然後拎著漢堡衝到機場check-in;從租車公司到機場的交通車上,漢堡好香噢,同車的乘客一直瞄我們,真不好意思。還好Delta的大廳沒啥人,把行李寄機後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才鬆口氣吃掉微溫的漢堡。兩夫妻同是為吃走天涯啊(笑)。

1 comment:

  1. 88饅頭:又有機會的時候要再來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