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11

十月十五日 鑄鐵鍋點點名

常在噗浪上聊廚具,朋友們都知道我喜歡用鑄鐵鍋。

鑄鐵鍋有很多優點可是鑄鐵鍋容易生鏽,所以表面搪瓷後,減少生鐵曝露的面積,比較不會生鏽,鍋子外頭的顏色又好看。我在Costco買了第一與第二隻搪瓷鑄鐵鍋,一組兩件,一個大煎鍋與一個有柄的湯鍋,摸熟了它們的習性後,覺得真是好用,之後在阿罵頌買了一隻大燉鍋,再接著買了沒有搪瓷的grill pan,一個接著一個....

來閱兵吧!



另外家裡還有無數不鏽鐵鍋、砂鍋、玻璃鍋、鋁鍋... 本廚娘的鍋子真的有點多,咳。
下次可以來個烤盤點點名,我的烤盤傢俬也很多(遮臉)。

 同場加映:鍋子店老闆娘的兒子放學後幫忙顧攤位

3 comments:

  1. 無意間查鑄鐵鍋的網站就連到了妳這篇文章....好壯觀!

    ReplyDelete
  2. 鐵鍋很重...我喜歡...但拎不動...一只就夠我拎的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