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

十月九日 意外的收成

猜一猜,左邊照片裡的大大白白的是什麼?





之前說過,我的櫛瓜只開花不結果,今天整理菜園時,居然看到有一顆躲在底下慢慢長大變成巨無霸!一般常見的櫛瓜是深綠色,或是深綠色帶淺綠色的斑點。照片裡的是heirloom的品系- Lebanese White Bush Marrow,應該要七吋長時收成,結果它跟我玩躲貓貓,偷偷長到了十吋。
。右邊照片裡的蕃茄也是兩個不同的品系,除了形狀不同外,顏色也不一樣;大顆的偏粉紅,小顆的偏橘。

除了食譜書之外,我最愛看的就是種子目錄,甜\辣椒、瓜類、茄子、蕃茄、lettuce的品系很多,每個品系的顏色、形狀、植株大小高度、收成日數、一次全收成或是慢慢收成、耐旱\耐病蟲害等等都不一樣,有蒐集狂的我,恨不得有幾畝地可以讓我每一種都種種看啊!

下面是我喜歡的種子網站-
Baker Creek - 有很多特殊的種子,也有一些亞洲蔬菜的種子,網站與目錄的圖片很多。訂貨到收貨時間滿快的,客服也不錯。
Sand Hill Preservation Center - 它的品系收藏也非常多,可是沒有照片只有描敘,訂貨到收貨時間有點久,不過還是值得的。
Johnny's Selected - 品系多,照片也很多,資訊很豐富,價格高一點。
Evergreen Asian Vegetable Seeds - 種類與品系沒有像上面幾家那麼多,可是專門做亞洲蔬菜的,台灣高麗菜還是白玉苦瓜都有賣。訂貨到收貨時間也滿快。
Water Sun Together - 賣的是一般常見的Burpee種子,也有一些亞洲(主要是韓國品系)的蔬菜,雖然出貨有一點小慢,不過價格很便宜,買十包種子以上還免運費。

補記:無意中找到了http://www.tainongseeds.com/也是有很多亞洲蔬菜種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