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0

回台灣的戰利品

十一月有點小忙,月底回了台灣一趟,所以隔了好一段時間沒更新。這次回去採買程度是歷次之最啊,雖然停留的時間比之前長了兩天,可是幾乎沒啥玩到,吃也沒有吃太多,行程主要都在買東西,買東西,還有買東西。光是Costco就去了四次!四次!(第一次純採買,第二次配眼鏡,第三次取眼鏡,第四次去調整眼鏡;處理眼鏡之餘當然也亂買一通) 這世上可有人比我們夫妻更熱愛Costco的嗎?



來看戰利品的照片吧。
背後靈超愛去鶯歌的,有家林榮華陶器是必訪,前兩次回去都花了好幾萬摳摳買陶盤陶瓶,還好這次撲了個空,老闆娘(林榮華的姐姐)出門去了,所以才沒有買到脫褲子,頭一回口袋裡有剩下一點錢回家。另外一家愛店是老街上的破瓷點陶,除了老闆何冠霖的的流水陶器,也順便賣新竹一家專做外銷的燈具。下面四盞青蛙燈與流水就是在這家買的。

另外在陶瓷博物館的紀念品店買了這件客家傳統服飾。我雖然沒有我媽殺價的功力(還有厚臉皮),我還是向店員凹到了個九折。科。
一些雜物。貓咪滑鼠塾在墾丁大街的攤販,文具在光南,髮飾在寶雅,定時插座在Costco買的。(咳)某些個人衛生用品,我還是比較喜歡亞洲的。棉棉在Costco和大潤發,面膜在寶雅和光南購買,竹炭肥皂(右上黑黑的那條)在鶯歌的某家店裡買的。粉餅與止汗劑購於中正機場免稅店。


雖然美國是體育大國,可是運動用品在台灣便宜太多了!羽球組(球拍,塑膠球,球袋,護腕)與羽球三桶-Costco;迴力球拍,迴力球,桌球拍,羽毛球鞋-歐格;桌球-光南;腳踏車置物袋-捷安特。
甜蜜的負荷!最重的就是這些書,分別購於博客來,Costco,大潤發。原本準備了一個書單,可是還是有漏了幾本,也多添了幾本沒有計畫買的書;另外帶了兩本舊書回來。
 來噢!來大拜拜噢!這次回去搬最多的就是跟吃有關的。醋與桂圓薑湯-溪底遙(謝謝妹妹替我郵購);東泉辣椒醬-噗友Kate的愛心;大同醬油(大廠牌的黑豆醬油大概只剩這家我還沒有吃過,特別去找的)與搵醬-大潤發;枇杷膏,壽喜燒醬與其他日式醬料-Costco;河童燒酌-老爸的庫存;KaVaLan威士忌-Mr. Brown Coffee (對,咖啡店有賣威士忌,夠威吧);高帽子-鶯歌大賣場;耐熱袋,菜瓜布-老媽庫存;豆腐模-豆之味;慕絲模,鳳梨酥模-義興。吃的東西,不含包包就快超過25公斤,就不一一交代了。
 
另外還有一些小東西沒有入鏡的,比如眼鏡,木頭按摩器,腳踏車LED燈,夾腳拖等等。這次託背後靈只占用一個小型行李廂擺衣服(往年他都帶上一個中型行李箱+的家當),我們才有辦法把這些東西全搬回來。在機場check in 行李時,四件全部都是23公斤多一點不到24安捏。背後靈說如果這個世界上有打包功力排行,我大概是99.9% 強 XD。科科。

1 comment:

  1. Very nice!!! 下次 D 第一次去台灣, 大概也是會買到過重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