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9

五分鐘麵包實作心得 Cheddar Cheese Bread

上次做的五分鐘麵包法的巧克力麵包,我按照原食譜的份量配出一大筒的麵糰,可是銷路有夠差,連我都不太想吃,最後麵糰都丟掉了。今天試了Cheddar Cheese Bread,為了避免像上次的討債事件重演,我只配了一半的分量。
配方與做法與基本麵糰(Boule)都一樣,原始食譜(六杯半麵粉)再多加了1杯grated cheddar cheese和1大匙半的糖。因為常吃burrito,家裡有墨西哥起司絲,所以用它替代。感覺上 oven spring的程度比Boule小,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發酵時室內溫度與濕度較低的原因。

味道上,只有淡淡起司味,我還滿喜歡,呷重鹹的小朋友嫌起司味太淡。我想下次可以用Boule的麵糰撖平灑起司,做成起司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