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08

又跑去波特蘭玩

這個禮拜 背後靈放我一天假
他在家帶小狗做家事 我自己跑去波特蘭找老友Ting

每次去找Ting 都會受到貴客禮遇

機場接送 超級導遊 而且還有禮物帶回家

星期六中午抵達 先去黃上皇吃飲茶

兩個沒有在減肥的女人 自己點了一桌菜
素鵝 包韮菜的炸海苔捲 蒸蝦餃 炸餛飩沾沙拉醬 剛出爐的小蛋塔 油條腸粉 薑汁豆花
比七月回台灣時吃的還好 哈哈哈

女人邊吃邊講八卦 然後交換購物情報

今年過完生日後 很驚恐的發現第一根通透白髮沒多久 發現我開始有富貴手的症頭
所以擦手乳是隨身攜帶 家中洗手台 公司案頭上 通通有UB
然後Ting 拍胸脯掛保證 介紹一種擦手乳 

而且這幾天剛好有促銷活動 她立刻就帶我殺到市中心購物
在Oregon沒有購物稅 再加上沒有摳門老公在旁 馬上東買西買
買完又跑去喝咖啡 吃chocolate almond bar (不是才剛吃飽嗎?)
喝咖啡 就要聊是非 可是最後仍是聊到逛街

Ting 十分了解我愛逛超市的怪癖
(去年她帶我去逛日本超市 我看到那麼多的亞洲雜貨 感動的都快流下眼淚)
她最近又發現一家超讚的韓國超市 貨物齊全 最難得的是價格比日本超市便宜很多
於是我們又跑去逛超市 買的好開心
還看到我最愛喝日本黃金烏龍在特價 

馬上失去理智地去扛了一罐 也不管帶不帶得上飛機
(三年前我在Indy買 一罐要六塊+稅 三年後我在韓國超市 4.99)

講到便宜 要離題一下

因為實在想不出來要給Ting 準備什麼禮物帶去
所以我帶了自己種的有機蔬菜 唯一收成的小小白蘿蔔(其他株只長莖不長根) 還有一把韮菜
然後我在那家超市 看到同樣的白蘿蔔 還比我的肥很多 一把五根 特價99仙
我種這些菜的水費可能都不只99仙!

最後我搬了一堆亞洲的廚房用品 韓式的小西點與麵包

Lotte蛋黃派 日本烏龍茶 以及一種我找了很久的冷凍拉麵
不只要多帶這堆沒有計畫要買的東西
本來的一日行最後也變成過夜 因為逛街逛到一半 就講到打麻將
我說我想學打麻將 然後Ting 立刻抄起電話 聯絡起牌友
原本晚上要去吃鮨三郎後回家 結果變成打麻將打到半夜 第二天一大早再回家.

Ting 找來的牌友 都是美國人 而且都是初學者 所以大家都打得很慢 適合一起練習

他們幾萬幾萬都看不太懂 還要看小抄 還會吃錯牌 哈哈哈
這一桌都很耍寶的美國人打麻將
他們管紅中叫red dragon 發財green dragon 白板 white dragon或boxy dragon
碰到東西南北沒有顏色可以認 他們就說 Er.... whatever that direction is.
要吃要碰 就說 Wait! I want that! That's mine.
要胡 他們就說 I win!

Ting 的老公Tucker其實已經很會打 東西南北 春夏秋冬 梅蘭竹菊 青發紅中白板 都說的很標準

可是他每次丟出發財 都會故意說 : one Ai-Chin's dog. anyone wants Ai-Chin's dog?
笑死我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