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11

九月更新

還好有運動的習慣,不然我根本沒有體力可以撐過這一輪沒日沒夜的財測。


因為工作上的一些變動,這一陣子忙的天昏地暗,每天回到家都是十一二點,好幾個週末也要進公司,連九月初朋友的婚禮,我也是帶著工作去,抓著空檔拼命做。所以這陣子沒有更新網誌,連廚房也幾乎完全停擺,吃了很多的罐頭湯,有空的時候就去WholeFoods 熟食部買點東西回家吃。不過大部分的weight lifting終於在上週五結束了,昨天就捲起袖子,做了一鍋蔬菜豆子湯和Moussaka(好搞剛,不過真是好吃耶),算是給自己慰勞一下。

雖然有自己的房子是件很棒的事,可是維修起來真是頭痛。上個月發現下雨的時候車庫裡居然會漏水,才發現車庫與主屋連接的那一塊屋頂有wind/water damage,屋頂下方的夾板已經爛掉了,所以一下雨水會滲進來。本來以為修起來會很昴貴的,還好有房屋保險,換掉屋頂與爛掉的夾板,再加裝雨水導管,這樣的工程要九千多,保險支付八千,我們自付一千。

在美國只要需要人工的都會很貴,所以有保險真是一件重要的事。最近的另一件小意外,背後靈把手機和皮夾留在車子裡,小偷打破車窗偷走了手機和皮夾。信用卡立刻掛失,沒有財務上的損失,手機是背後靈公司發配的,所以對我們的影響也不是太大,新車窗的五百大洋帳單,有保險公司買單,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經濟不景氣真的對治安滿有影響的,我家這一帶本來是很安全的,但是最近好像很不平靜啊,手機被偷的那一天,我們追踪了手機的地點,它都在城市北邊比較差的區域跑來跑去。我們猜想是小偷已經沒有東西偷了,所以只好來南邊開發新市場.....Orz

九月不平靜的事情再一發,婆婆檢查出來有糖尿病,不過還不用吃藥,醫師要婆婆以飲食與運動控制。本來婆婆想要再養一隻狗的,理由是她唯一能做的運動是散步,但是她沒辦法蹓發財與美莉(什麼鬼?)。幾經波折後,她覺得再養一隻狗也不會比我家的兩隻乖(因為我們開條件,如果要養新狗,小狗一定要去上課,婆婆聽到就....哈哈哈),最近很努力和發財美莉建立新闗係(以前是無為而治,所以小狗都不把她當一回事),也開始帶著美莉去散步了。還好發現的早,能用飲食與運動控制是最好的,希望這個事件能讓婆婆的生活形態變得更健康。

小狗也有意外。上星期六出去買菜,回家經過一個公園,湖邊風景很美,我們把窗戶打開, 結果發財看到有人蹓狗經過,激動之下居然跳車了!!!我尖叫,蹓狗的那對夫妻也跟著我們尖叫。這時候車子速度大概是30英哩,,擔心他會被後輪輾到,背後靈緊急煞車,我快點下車看情況。發財已經跑到那對夫妻面前,太太很緊張, 跟我說,小狗跳下來後, 雖然沒有被車子撞到,可是他摔下來滾了好幾圈(我們開的是SUV, 高度比較高)。這個時候發財在發抖,然後頭頂, 右眼旁,左腳掌上都受了點傷,那位先生說,我們最好快點帶他去給獸醫檢查有沒有腦震盪或是內出血,還立刻拿手機幫我們查星期六下午有開業的獸醫院。我們直奔去獸醫院, 等了一下下, 我很著急,因為發財居然看到陌生的狗,還是乖乖坐著,非常不像平常的他。還好醫生檢查過後一切正常,骨頭闗節什麼的都沒有受傷,瞳孔反射也正常,唯一就是幾處擦傷, 真是好里加在啊(拍胸口)。

回到家後,很晚才吃晚餐,我把菜端上桌回廚房準備最後一道小菜,聽到碗盤叮噹,以為是背後靈耐不住餓先吃了,過幾秒鐘後又聽到車庫裡傳來敲敲打打的噪音,我才驚覺客廳裡吃東西的另有其人,衝去客廳一看,傷患財站在沙發上伸長脖子,桌上離沙發最近的那盤caprese salad已經半盤消失了。吼,你真該改名叫陶氣財的。


照例一些食物照:


8/25 白葡萄、燻鮭魚小點、Caprese salad、Baba Ganoush(茄子泥),佐粉紅香檳 
8/27 Eggplant Parmesan

9/4 自製醃黃瓜 9/5 烤雞、薯泥、普羅旺斯燉菜

八月小黃瓜盛產,做了好多醃黃瓜起來;九月的茄子漂亮又便宜,週末大餐裡總是要煮上一道有茄子的菜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