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8

玉米蛋塔

以前看到要做派皮的皮譜 謝謝直接跳過
自上週起發現食物處理機的好用  現在有更多的食譜等著我去嘗試
背後靈這兩天右手受傷  用左手吃飯不是很方便
所以我必須煮一些不用筷子 不用刀子
最好是一鍋菜裡蛋白質醣類與纖維通通搞定的菜色
今天做的這個玉米蛋塔  可以當正餐或是配菜
甜甜鹹鹹  很好吃  就是熱量高了點
現在夏天的新鮮玉米好吃又便宜   春天下種的羅勒長了這幾個月 又肥又香
當季的食材新鮮 做什麼菜都很好吃
背後靈和我家房客兼食客 都大讚這個玉米蛋塔亞米亞米 可以開館子了
背後靈還說我做的菜比他老木做的還好吃  這可是一個男人對太太做的菜最大的稱讚
可當我還在心花朵朵開時
背後靈又補了一句  "不過隨便煮都比我老木的菜好吃"
喂喂喂  沒禮貌
CORN AND BASIL TART
食譜來源: BHG 8月 p.142
派皮
奶油 1/3杯 置室溫略軟化  (捷塔流:用食物處理機就不回溫直接攪拌了)
糖 2大匙
鹽 1/2小匙
蛋 1個
黃色cornmeal 2/3杯
麵粉2/3杯
餡料
蛋 2個
Half & Half或是Light Cream 1杯 (捷塔流:只有heavy cream, 加一點牛奶湊合著用)
新鮮羅勒約半杯 撕一撕
鹽 1/2小匙
黑胡椒1/4小匙
番茄與羅勒 裝飾用
派皮作法
奶油 鹽 糖 先攪拌均勻 再加蛋 攪勻
加入cornmeal 與麵粉 和成麵團
將麵團壓成餅狀 冷藏30至60分 (捷塔流:趕著吃晚餐 跳過這一步)
烤箱預熱350度
將麵團在派盤上壓成均勻厚度的派皮
上舖厚度較厚的鋁箔 烤10分鐘 之後將鋁箔拿開再烤4至6分
(捷塔流: 直接烤15分 結果就是邊邊比較乾 中央的麵團裡油還嗶嗶啵啵)
餡料作法
兩顆蛋與cream打一打加入玉米 羅勒 鹽與胡椒
(捷塔流:把蛋汁cream以及多加一把玉米粒丟到食物處理機裡打一下 又灑一點asiago再和其他材料拌一拌 )
倒入派皮內 烤35至40分 出爐後再灑切碎的蕃茄與羅勒
(捷塔流:出爐前3分鐘先灑蕃茄 因為這次的小蕃茄不是很甜 烤一下後比較好吃  同時也灑一點洋葱絲與parmesan 增加香味 )
(我媽沒有教: 裝飾用的羅勒一定要等烤後再加否則會變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