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

藜麥 玉米沙拉

藜麥(quinoa)這兩年似乎很流行,大概是因為有什麼保健的效果,連Costco都有賣。它是南美安地斯山區產的穀物。
這是一道很讚的vegan菜,我做了兩次,兩次的反應都很好,連味蕾保守的婆婆都吃得津津有味,就像同本食譜裡另一道埃及扁豆湯,可以讓人開開心心的(忘記)吃素的一道菜。
它的備料稍微麻煩一點,可是很值得。很適合帶去BBQ party或pot luck的菜色。

生quinoa (藜麥) 一杯
橄欖油 一大匙
甜椒粉 一小匙
水 兩杯
鹽 兩小匙
===========
水 一杯(煮玉米用,我用微波,大概用不到半杯的量)
新鮮或冷凍玉米 兩杯 (我第二次做這道菜,用TJ的烤玉米粒,味道很搭)
油 兩大匙
洋葱 一大顆 細切
大蒜 兩瓣 切碎
Cumin(孜然)粉 一小匙
Coriander(香菜籽)粉 一小匙
紅/綠甜椒 兩顆 去籽切丁 (我只用綠的,因為紅甜椒比較貴,另,蕃茄已經是紅色的了)
生辣椒 兩條 去白絲與籽 切碎 (我用了Jalapeno,只用了半條,因為婆婆沒辦法吃辣)
香菜 細切 兩大匙+
蕃茄 大顆 一個 切一切
巴西利 新鮮 細切 兩大題
檸檬汁 新鮮 1/4杯 
鹽與胡椒

在湯鍋裡熱橄欖油,加入甜椒粉炒一分鐘,加入洗過的quinoa與鹽,蓋上鍋蓋,煮沸後轉小火再煮15~20分,到水分完全吸乾,quinoa 軟但有嚼勁。
玉米煮熟,濾乾水分放涼。
熱油,炒洋葱,大蒜,cumin, coriander,直到洋葱變透明(約十分鐘),再加入甜椒,辣椒,與香菜再炒三至五分。
在一大碗(我使用mix bowl),混合quinoa與炒過的蔬菜,放涼(約15分),再加入玉米,蕃茄,巴西利,檸檬汁與鹽黑胡椒,以及額外的香菜。

出處:Moosewood Restaurant Daily Special p.1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