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08

雜感

之一
 
現下的job market 跟 housing market
一樣是buyer's maket
作為seller的一方 要懂得如何push
要懂得打蛇隨棍上的藝術
很多人都不喜歡negotiation
可是明白其中訣竅者 在工作上爬得比較快
 
曾經  在市場買菜討價還價都可以讓我臉紅Embarrassed
現在我進步多了  可是還不夠好 
我有時候希望  以前年輕時能做過業務  把臉皮練厚一點
在壓力下  有限時間裡  依然能清楚思考  不把心裡的挫折感顯露出來
我覺得 如果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業務  而且可以撐過一年
大概沒有什其他的工作是做不來的
 
延伸視聽 -  Glengarry Glen Ross (1992) 
 
之二
 
以前我很討厭講英語的電話  我常常聽不懂人家說什麼 
或是常常有冷場的時候  或是開場白不知道該講什麼
 
我的工作隔間附近有許多大聲公/婆
這些人偏偏都是必須在電話上處理事務的職位
一開始總會覺得吵 日子久了也慢慢習慣
 
這一陣子 我常常必須打電話
跟recruiters聯絡
做phone interviews
或是打電話跟客服抱怨
我很訝異的發現  small talks或是開場白上 我變得流利許多
我的用語聽起來跟大聲公/婆很像  完全就是一個抄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