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13

5/18/13 今年種什麼

今年春天天氣超詭異,四月下了幾次雪,雖然四月下雪不稀奇,但是下到要鏟雪就真的少見了,到了五月初還下了雪!還好四五月沒空,沒有育苗提早種下,不然今年的菜園會很慘澹。

今年除了家裡那兩塊4X8的raised beds,我申請到了community garden的位置,有15X20那麼大的一塊地可以種。我本來做了好美的一個夢,要把這塊地種滿滿的,結果去了聚會後,其他老手說那裡的雜草蟲害還有鹿跟兔子都很嚴重,我立刻決定,只種最容易生長的菜:蕃茄,四季豆,跟小黃瓜。香草類跟葉菜類留在家裡院子種。

今天下午帶了陶乖比去一個附近的苗圃,往年的蕃茄都是婆婆去這家店買的,她很推薦。我在這裡住了那麼多年,反倒是第一次去。我挑了10盆的香草(薰衣草2盆,兩種百里香,兩種鼠尾草,薄荷,檸檬香蜂草,Tuscan迷迭香,奧勒崗),一盆辣椒,7盆各不同的蕃茄。

婆婆今年拜託我繼續種小蕃茄,她想到就可以去摘來吃,我沒有找到去年種過的巧克力小蕃茄,我挑了3種小型的蕃茄留在家裡種:一個紅色有黃斑的cherry,一個是黃色的鐘型小蕃茄,跟一個紅色早結果的中小型蕃茄。

上週我去了community garden施完肥把landscape fabric蓋上,用pins固定,這是一個鄰居傳授的減少雜草的懶人法。沒想到過了兩三天,朋友安敏傳簡訊來跟我說,風很大,把我的布都吹跑了,我回去的時候,五片布裡只有一塊還勉強釘在原處,我到鄰居的田裡找回了三塊,最後一塊完全不知道被吹到哪去了。明天我要多買兩盒針,重新把布舖回去,順便把蕃茄跟豆子下種我的田的位置剛好在安敏的田的隔壁,要感謝負責分配位置的委員,把那塊田劃給我,這樣我們幫忙對方澆水時會方便很多。

今天我把兩個raised beds也施過肥了,我用雞屎肥,有夠臭。可是小狗很愛聞。今天還給鬱金香田插上圍欄,今年被兔子吃掉太多, 好可惜!另外我種了紫色與綠色紫蘇、中國芹、羅勒、香菜radish、黃色櫛瓜與甜豆莢。明天我再找時間把swiss chard跟kale種下去。

蕃茄跟豆子我都種vine型的,因為結果比較多,但是相對的在空間有限的地方,要架高讓植物往上發展。最簡單的就是三根棍子搭成金字塔型,頂端綁起來。 我這個人很懶,又不學無術,所以我用duck tape纏起來。



1 comment:

  1. 跟BG MrsMessa 在背後道人長短 惡毒的婦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