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07

[舊文]日記 6/26/07

今天早上兩點鐘就被自己咳嗽給弄醒。
原本還有止咳效果的咳嗽糖漿不知為何, 不靈了,  就這樣一直咳到天亮。
整個胸腔與氣管都因為咳嗽而腄痛, 整個失聲,
即使有聲音, 也因為一開口說話就咳, 句子也說不個全。
肚子也在痛... 大概因為咳嗽需要使用腹腔的壓力,
上腹與小腹的肌肉從來沒用這麼賣力工作過,居然在肌肉酸痛。 Orz
可憐的小朋友,因為我的咳嗽讓他不好睡,已經在沙發睡了三天。
想想自從生病還沒好休息過,乾脆請假一天,看看狀況能不能好點。
在床上躺著,半睡半醒,看了新警察故事,活著,還有Thank You for Smoking。
也不知是藥開始生效了,還是休息不說話的原因,下午兩點左右咳嗽停了。
開始打點小朋友早上交代的雜事,一開始活動,咳嗽又再襲擊,不太嚴重就是。
等他回家,開始說話,又要做晚餐,又是咳成像是侏儸紀公園裡恐龍的嘶吼。
為了讓我休息,吃過飯, 小朋友友帶我到咖啡店坐著。因為在家裡,我會閒不下來要做家事。
而小朋友也需要完成一些報告,在家裡他會想看棒球賽,沒法專心工作。
我帶了一份工作上的文件來咖啡店修改,是一份教學手冊, 要給底下六十四家分店員工用的。 
唉, 誰不叫, 經理偏偏叫了一個不是生來說英文的新進菜鳥寫.
還好有個能力強兼之心地好的同事泰咪幫我看草稿,
很認真地用紅筆圈圈劃劃, 拿了個滿江紅回來。
正當我試著解讀泰咪捲捲的字,抬頭看見窗外一個亞洲人的阿公。
這裡的亞洲人很少,看到其他跟我同膚色的時總會多看個幾眼。
這個阿公上身穿著很薄的白襯衫,可以看見底下背心的線條。
下身是及膝短褲,半筒襪,以及皮鞋。一整個台灣俗。
然後突然想起我死去的阿公,雖然我阿公不會穿成短褲配半筒襪加皮鞋。
我常常會忘記阿公已經死掉這件事。
大概是因為前一晚才聽到他因胰臟炎住院,第二天就走了。
整件事太突然,像是個夢,一點都不覺得失去親人的悲傷,。
偶爾夢到家人相處的情況,裡頭有阿公插花,在夢裡覺得很理所當然。
再早一點時,大姑姑因癌症過世的,死之前拖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她的孩子都不在身邊,而我跟她很親,所以我很常去看她,在家裡醫院陪她。
最後的半年,週圍的人都心裡有準備,她的身體撐不久了。
大姑姑死的時候,確確實實地感到,她真的離開了。
夢到姑姑的時候,在夢裡會想到,
妳已經死了,所以這是個夢,然後因為心裡難過而從夢中醒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