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11

家常對話

熊熊發現好久沒更新了,紀錄一下生活對話打發(好敷衍)。


====================================================

某天早上上完飛輪課回家,兩個人都想瞇一下,背後靈才在沙發上坐下來,發財就跳到他大腿上趴著;我在背後靈旁邊躺下來,把豬腿擱在發財背上,然後把拔就心疼兒子了。

靈::「你會把發財壓斷。」

我::「不會, 他很勇健耐壓。」

財:(轉頭默默看了媽媽三秒, 然後放了一聲很長很響的屁)

我: ..... (自動把腿收回來)

====================================================

某日晚餐,JT流哨子醬,薑炒A菜,闗東煮。有鑑於背後靈很容易被太燙太辣的食物嚇到,從此對那道菜敬謝不敏,我養成了在他吃入口之前先提醒他的習慣。



背後靈舀了一匙哨子醬就要吃,我快點提醒他:「那會辣噢!」

然後他要吃闗東煮,還沒下箸,我又先聲奪人::「那很燙噢!」

等到他要夾青菜,我又警告他:「裡頭有薑,小心噢!」

連著被打斷三次,他很討厭我把他當小孩(明明就是咩)。

靈:「明天一大早我要叫你起床尿尿。」

我:「我應該會比你早起,然後我會叫你起床來提醒我要尿尿」

靈:「...... 嗯..... 好像是會那樣......」

==================================================

我家未來的小孩,去上學大概會很困惑,因為他唱的兒歌,跟其他小朋友的版本怎麼不太一樣。

兩隻小狗 兩隻小狗 跑得慢 跑得慢
一隻沒有尾巴 一隻腿腿很短 真好玩 真好玩

美莉~美莉~妳的耳朵怎麼那麼大
媽媽說耳朵大 才是漂亮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