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7

日記 12/1/07

這個週末背後靈和妹妹都出城玩耍
計畫好好在家悠閒兩天

送妹妹去機場後 想來煮個pho還是椰奶雞汁 所以繞到雙和買點菜
雙和現在是我的愛店 價格價宜 泰越材料齊全
另買了一箱芭樂汁 結帳的時候 前面的一個抱了幾捆金紙的阿公一直在瞄我的芭樂汁
我對他笑笑 他也笑笑 指著我的芭樂汁 小小聲的說了個我聽不懂的字彙 不是中文
我指著芭樂汁 比了個大拇指 他也比了個大拇指 笑了
阿公嘟嘟嚷嚷了一回兒 說了個英文字 where
我指了方向給他 他把金紙交給同行的一個大叔 大概是他的兒子 離開去找芭樂汁
過了幾分鐘 阿公還沒有回來 我想他大概沒找到
去了飲料區看看 那位阿公果然在那個團團轉 在豆奶與泰奶間
我拍拍他的肩膀 領他去了芭樂汁的貨架 他很高興的樣子
雞婆的我便替他搬了一箱芭樂汁去給那位大叔
大叔很開心的說了謝謝

日行一善 心情很好
又去圖書館借了幾本食譜 心情又更好

回家後才發現我那串鑰匙上的房子鑰匙不見了
這個時候還下起了像Rochester的大雪 半小時內雪堆得看不見哪裡是路哪裡是curb
打了幾通電話 終於找到一位鎖匠爺爺有在營業的 結果他的車發不動 叫我等他一個小時
我在雪中等了好久 爺爺打電話說 找不到我們家 雪太大 路標都很難看清楚
最後門終於開了 一百二十五大洋

心情不太好

下午 雪完全沒有要停的跡像
後院的deck與樓梯上堆滿了雪 到腳腂的高度
帶恭禧發財上廁所時 出入很不方便
兩點時清了一次 四點時又堆到腳腂 清了第二次
因為膽小財死都不肯穿越雪堆 去他們的poopy land上廁所
所以六點時我把後院鏟了條小路出來 發財才得以解放
等小狗上完廁所 發現整個driveway的雪積到快膝蓋高
太可怕了 如果明天出門才來鏟雪 一定來不及
所以花了半小時鏟了條路出來

腰酸背痛
我沒有閒人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